close

 

優惠下殺↘261$和妳直到天涯海角:帶著女兒用旅行張望世界現正購買僅要261

  • 旅行,是最好的全球化入門教育,是書以外的生活體驗
  •  

    商品類別: 來自 書籍、文具、DVD>書籍>親子 / 教養>親子教養

     

     

    和妳直到天涯海角:帶著女兒用旅行張望世界

    【內容簡介】
    從閱讀到旅行,便是我在孩子六歲以前和她一起做的事。
    我們在玩耍中學習,經由故事和旅行去認識這個世界。
    於是所謂知識,不再是紙上冰冷的文字了,
    而是成了親身的實踐,立體的風景,
    甚至是充滿了情感的溫度。──郝譽翔

    孩子太小帶著旅行,真的不會留下記憶嗎?什麼原因讓初為人母的她願意克服萬難,帶著幼兒走過一個又一個國家?美國與德國兩地的短暫幼兒園體驗,帶給她們怎樣的震撼教育?為什麼郵輪旅行是親子旅行最適合的方式?什麼又是學齡前的小小孩最無可取代的經驗與探索?而在親子關係最為緊密相依的這段時期,父母又能夠給孩子與自己什麼樣的養分與視野呢?

    這是向來熱愛旅行的小說家郝譽翔首度以「母親」身分書寫的親子旅行,是她的第一本教養書,也是她寫得最快樂的一部作品。六年間,她跟著孩子重新張望世界,遊遍了二十多國,編成一張專屬母女倆的旅行地圖。她說:「我和她在過去的六年之中,曾經用雙腳走出了一張屬於我們母女倆的旅行地圖,也期望這只是她人生地圖的開端,而這趟探索的旅程將會一直朝地平線的盡頭延伸下去,通往四面八方,在那兒沒有極限,沒有終點,更沒有禁地。」

    旅行,是最好的全球化入門教育,是書以外的生活體驗,也讓孩子自然滋長出願意對外界敞開的心胸,擁有巨大的胃納,足以見識到自然宇宙的無窮無盡與大美,逐漸長成一個自由、快樂、正向,喜歡一切美好事物的人。

    【本書目錄】
    推薦文
    旅行,航向遠方,航向內心──小野
    旅途背後一個母親的愛──番紅花
    記得那些雙飛的時光──陳安儀
    在驚喜、艱難與綿長情意間的親子旅行──黃哲斌

    自序 在孩子六歲以前,我們能做什麼?

    一、啟程
    序曲:航向新世界
    第一次旅行
    長灘島的兩個世界

    二、異國的生活
    西雅圖的夏天
    這樣就好了嗎?
    我要喝水!
    柏林三月
    在地上打滾的勞兒
    燭光早餐

    三、航向天涯海角
    用郵輪航線繪製的世界地圖
    我的郵輪之旅就這樣展開了嗎?
    漂浮的故事城堡
    夢遊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游向地中海
    還有哪裡才是天堂?
    魔術時刻
    甲板上的世界盃
    比薩、巴塞隆納、拿坡里
    陽光、沙灘、南加勒比海

    四、旅行沒有終點
    為什麼不去約旦?
    彷彿有神降臨
    絕美之地

    後記 走出一幅屬於我們的地圖

    【作者介紹】
    郝譽翔

    國立台灣大學中國文學博士,現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語文創作系教授。

    著有小說集:
    《溫泉洗去我們的憂傷:追憶逝水空間》(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幽冥物語》、《逆旅》、《那年夏天,最寧靜的海》、《初戀安妮》、《洗》;散文集《回來以後》、《一瞬之夢:我的中國紀行》、《衣櫃裡的秘密旅行》;電影劇本《松鼠自殺事件》;學術論著《大虛構時代──當代臺灣文學論》、《情慾世紀末──當代台灣女性小說論》、《儺:中國儀式戲劇之研究》;編有《當代台灣文學教程:小說讀本》、《九十五年小說選》等。

    曾獲金鼎獎圖書類文學獎、時報開卷年度好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時報文學獎、中央日報文學獎、台北文學獎、華航旅行文學獎、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等。

     

     

     

    其他和妳直到天涯海角:帶著女兒用旅行張望世界類似產品:


    檢視相片

    台電終於在昨天深夜以執行立法院決議的理由,起運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國。 未來三年要全部運完。

    台電會執行這件事的依據,到底是來自經濟部甚至行政院的命令,還是其實經濟部或行政院也沒人敢負責,大家都怕被歷史記錄著是誰下令的,所以就拿一個沒人負責,只有民進黨負責的立法院的決議來作擋箭牌?

    我不知道真實的狀況如何。但我想台電公司上上下下,一定都知道。

    有來自行政院或經濟部的命令,公務員奉命行事。責任在長官。

    如果只是立法院的決議。台電要不要這麼作,就有很大的討論餘地。就算要作也可以要求經濟部以明確公文下令。

    在沒有來自行政院或經濟部的公文命令之下,要執行把燃料棒送回美國這件事,台電公司內部,也一定要有人下令作這件事。

    無論如何,光是把核四燃料棒送回美國這件事,就會影響台電公司的全部財務狀況。雖然台電是國營公司,但無論如何它還是個公司。政府只不過是最大股東而已。

    所以這種對於台電公司本身財務就有重大影響的決策,行政院可以裝作不知道。經濟部也可以裝作不知道。完全不必負法律責任。

    但是台電公司的董事會,不能裝作不知道。

    檢視相片
    20180531-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31日出席經濟委員會。(顏麟宇攝)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顏麟宇攝)

    從董事長楊偉甫先生,總經理鍾炳利先生兩位,以及所有的常務董事、獨立董事、董事,當然都要負責任。

    不只是行政責任,還有歷史責任。

    核能發電不是只有擁核、反核。

    它牽涉的是國家未來幾十年的能源成本與穩定。

    它影響的是整個國家的競爭力、影響的是整個國家的人民健康,影響的是整個國家的環境生態,影響的是整個國家的產業發展與資金投入方向。

    要考慮這麼多面向,影響台灣如此重大的決策,負責帶領國家的行政體系領導人竟然沒人敢負責。把責任推給集體決策的立法院決議。

    其實這已經代表著,連他們心裏都知道,這是個錯誤的決策。所以才不敢理直氣壯的站出來拍胸脯負責,大聲為自己的政策辯護。

    硬是要把燃料棒送回去,就是為了讓未來想重新啟用核四的人死心。

    這更是種一切只考慮政治,把核四當作政治上的敵人或敵方重大象徵,必須一定要摧毀的你死我活作法。

    只是長官啊,你們真的搞錯了。我所了解我所認識,現在所有站出來要推動「廢除電業法95-1」、「重啟核四」、「以核養綠」的這些人,他們沒有一個會是你們政治上的敵人。

    他們只是因為他們對於整個能源與核能科技的理解,明明確確地知道台灣人民未來至少五十年的能源安全、穩定、成本、環境、生態、經濟,核能發電是一定必要的選擇。

    他們只是基於這樣的認知與理解,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熱愛,所以不斷發聲的一群傻子。甚至他們全是一群書呆子。因為他們用各種行銷手法各種話術來迷惑民眾的能力,比所有的政治人物都差多了。

    他們從核四工程與後續的發電營運,絕對拿不到好處。也許他們會被迫轉行,組織會被迫解散。但是我知道他們有這樣的動力,這樣一直大聲疾呼希望重新考慮核能發電,其實全是出自他們對台灣的愛。

    核四的燃料棒,雖然運走了。但我既不意外也不絕望。因為能運走,當然就能運回來。只是花錢而已。

    不過運來運去幾億元的花費,在台電公司根本不算什麼。光是離岸風力發電,就要多花上9100億,這點錢算什麼。

    我並不愛核能。

    我並不愛核能。

    我甚至害怕核能。

    我也絕對不會從任何核能相關事務,拿到任何好處。

    但我愛台灣,愛這個讓我安身立命賺錢養家,未來還要終老晚年的台灣。

    我知道我確信,讓核能發電是台灣能源的一部份,絕對,絕對,絕對,是真正的愛台灣。

    所以我支持「廢除電業法第95之1條」,我支持廢除「2025停止一切核能發電」的錯誤法律。因為我真的知道,這才是愛台灣。(推薦閱讀:陳立誠觀點:核四、深澳與離岸風電

    *作者為台大醫學院教授

    相關報導
    夏珍專欄:念念不忘必有迴響,蔡英文真怕柯文哲和馬英九?
    涂義傑觀點:南韓從我國 815 大停電學到了寶貴的教訓,我們呢?




    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7%8E%8B%E6%98%8E%E9%89%85%E8%A7%80%E9%BB%9E-%E8%AA%B0%E8%A9%B2%E8%B2%A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ydjyi9raj7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